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她遊香港…主動買200份餐送示威者 感動店家

她遊香港…主動買200份餐送示威者 感動店家

2019/08/16 15: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她遊香港…主動買200份餐送示威者 感動店家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還在進行中,儘管許多藝人都跳出來選邊站,但台灣民眾也都為香港人加油,以不同管道支持他們,就有一名台灣女遊客的暖舉,令香港店家相當暖心,女遊客當時塞了5千元港幣(約新台幣2萬元)給店家,希望店家可以提供餐點給示威民眾,讓老闆感動地直呼,「台灣來的天使」。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香港知名店家「渣哥一九九六」日前在臉書發文,一名來自台灣的女遊客到某間分店時,硬是要給店家5千元港幣,想為反送中的抗爭者做點什麼,因此決定買200分腸粉套餐留給他們吃,「店員當然極力婉拒,但女子非常堅持,最後店員就和對方互相『搏鬥』近30分鐘。」

 

▼店家十分感謝女遊客,感動地直呼「台灣來的天使」。(圖/翻攝自渣哥 一九九六粉專

 

店家表示,5千元港幣是部分台灣人一個月的薪水,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因此女子的舉動更是讓他們感動,「有心已經足夠,台灣人多謝你」,貼文也引起熱烈討論,至今已經累積了2萬多人按讚,店家也在留言處感性地說,「曾經有人問我,為甚麼我這樣喜歡台灣?為甚麼當台灣朋友出事時我會義無反顧?因為台灣人都愛我們。」

 

▼女遊客希望能買200份套餐給反送中示威者。(圖/翻攝自渣哥 一九九六粉專)

 

這則貼文讓不少香港網友都十分感動,紛紛感謝台灣的鼓勵和支持,「感謝台灣朋友」、「香港人加油!」、「感謝台灣天使」、「謝謝妳,這位未曾碰過面卻讓人心暖的台灣人!」、「下次台灣有需要,我們肯定也會支持幫忙」、「謝謝你,我愛台灣」、「祝福台灣人一生平安」、「感謝你們的守護之心」、「Taiwan No.1」。

 

(封面圖/翻攝自渣哥 一九九六粉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