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買冰出車禍亡!10歲女童器捐救81人 醫護列隊敬

買冰出車禍亡!10歲女童器捐救81人 醫護列隊敬

2019/08/24 20: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買冰出車禍亡!10歲女童器捐救81人 醫護列隊敬

許多小孩都喜歡在夏天吃冰。然而,美國加利福尼亞州(California)圖萊里(Tulare)一名10歲女孩薩拉查在與家人前往買冰淇淋的途中,不幸遭遇車禍,送醫後宣告不治。雖然小女孩的家人難以接受突如其來的噩耗,但他們決定將她的器官捐贈,一共拯救了81名命危的病患。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薩拉查(Francine Salazar)因車禍嚴重撞擊,被診斷為腦死離世 。(圖/翻攝自World News 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7日薩拉查(Francine Salazar)坐在媽媽的麵包車後座,由於當天天氣炎熱,薩拉查媽媽改開另一條路回家,想順路買冰淇淋給孩子們驚喜,而且,在此之前薩拉查一家人從來沒有去過冰淇淋店。但沒想到,途中卻遭到一輛汽車衝撞,儘管所有孩子都系上安全帶,薩拉查的頭部仍遭到嚴重撞擊,趕緊送醫治療。

 

遺憾的是,薩拉查在送醫急救後,被診斷腦死,並於10日去世。薩拉查的家人表示,「薩拉查是一個有愛心、無私的人,她總是先幫助完所有人,再幫助自己」因此,他們決定把薩拉查身上大部分的器官做捐贈,讓這些器官挽救6條生命,以及75名病人,延續薩拉查對人們的愛心。

 

為感懷薩拉查榮譽的捐贈,醫護人員在薩拉查的病床旁,列成兩排隊伍,哀慟地目送她離開。在薩拉查離世後,她的家人收到來自外界超過1.79萬英鎊(約新台幣69萬)的捐款,給付薩拉查的醫療及喪葬費用。

 

●(影/取自World News youtube)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