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不讓心血白費!罹癌柚農無力收成 開放民眾採

不讓心血白費!罹癌柚農無力收成 開放民眾採

2019/08/31 13:42

中秋節就要到了,宜蘭一名64歲的罹癌的柚農陳朝根,望著滿坑滿谷的柚子卻無力採收,於是開放這個周末讓民眾採好採滿,吸引了上千人前往捧場,有人甚至天還沒亮就來排隊,讓陳大哥很感動,原定今明兩天開放採柚,沒想到民眾反應熱烈,一上午就已經售罄。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大太陽底下滿滿都是人,大人跟小孩人手一個米袋 ,伸長手臂奮力一蹬,就是為了將這結實纍纍的柚子給摘下,還有的人像無尾熊一樣,爬到樹上,這麼拼命,因為這摘柚子的機會實在太難得。

 

罹癌柚農陳朝根:「我發現我們台灣什麼最美,就是我們台灣的人情味,我們的愛心最美,你們盡量摘盡量裝,盡量帶回去。」


▼宜蘭一名64歲的罹癌的柚農陳朝根,望著滿坑滿谷的柚子卻無力採收。(圖/東森新聞)

 

64歲的宜蘭柚農陳朝根,口腔癌手術後,實在沒力氣摘取園區的柚子,不想讓心血白費,乾脆在中秋節前夕開放讓大家來摘取。


消息一出獲得廣大迴響,還不到開賣時間,園區外已經擠滿上千人,甚至還出動員警來指揮交通,有的人天還沒亮 ,就來領號碼牌。


▼柚農陳朝根,口腔癌手術後,實在沒力氣摘取園區的柚子,乾脆在中秋節前夕開放讓民眾來摘取。(圖/東森新聞)

 

民眾趨之若鶩 ,不到七點號碼牌就全部發完,大老遠跑來宜蘭摘柚子,不僅希望能幫助陳大哥,也因為這個柚子價格超佛心,陳大哥提供的米袋一個300元,可以裝大約35顆柚子,換算下來一台斤不到10元。

 

罹癌柚農陳朝根:「很感謝大家,這麼熱的天還來這邊排隊,來這裡採收,幫忙我採收。」

 

其實陳朝根原本以為今年可以歡喜豐收,卻突然傳出罹癌身體不堪負荷,無法自己採收,消息經過姪兒PO網,一度還被認為是假消息,後來證實是真人真事,引來許多熱心民眾伸援認購,讓罹癌柚農悲歌,出現溫馨橋段。

 

(封面圖/東森新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