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不想錯過!癌末爸臥床伴女兒開學 圓夢淚崩

不想錯過!癌末爸臥床伴女兒開學 圓夢淚崩

2019/09/03 22: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不想錯過!癌末爸臥床伴女兒開學 圓夢淚崩

新竹一名癌末的曾爸爸,知道自己來日不多,雖然體力恐無法負荷,仍鼓起勇氣向醫院表示,希望能夠參加女兒幼稚園的開學日,以免未來帶有遺憾。醫療團隊聽到後,立刻聯繫相關機構,最後在醫護人員、幼兒園跟救護車的幫助下,順利完成心願。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38歲的曾爸爸,在2018年發現肺癌、頸部淋巴併腦轉移的情況,2019年開始接受化療,治療期間發生呼吸困難的症狀,讓他感受到生命脆弱與無常,曾爸爸不願家人陷入抉擇的困境,明白的告訴安寧個案管裡師,他知道自己不會好、不想痛苦,且心中感到害怕無助,開始與個管師討論生死。

 

▼曾先生希望能夠參加女兒的開學典禮,不留遺憾。(圖/新竹國泰醫院提供)

 

「自己的生死、自己做決定」曾先生這麼表示,並由院方提供「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醫療團隊也協助他了解疼痛控制、末期症狀與照護,善終準備等等。在過程中,曾先生向院方表示,雖然知道自己身體無法負荷,但十分不捨年幼的女兒,希望可以參加孩子幼稚園的開學典禮,以彌補心中的缺憾。

 

經過跟家屬討論,國泰醫院呼吸胸腔科主任翁菁甫召集相關同仁、組成圓夢團隊,開始進行評估與聯繫,幼兒園也表示願意給予協助,8月31日開學日一早,一行人陪著曾先生參加女兒的開學典禮,讓他不帶有遺憾。院方的安寧團隊也將當天的開學畫面以及曾先生對女兒的祝福,剪輯製作成短片,作為曾先生準備送給女兒開學的禮物,溫馨動人。

 

▼曾先生看到影片時感動落淚。(圖/新竹國泰醫院提供)

 

(封面圖/新竹國泰醫院提供)

 

【往下看更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