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弟急換腎…姊返台配對遭母拒!理由惹淚崩

弟急換腎…姊返台配對遭母拒!理由惹淚崩

2019/09/14 12: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弟急換腎…姊返台配對遭母拒!理由惹淚崩

家人永遠是最重要的存在!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的親弟弟因有先天遺傳腎臟的疾病,所以需要換腎或洗腎,近日更因病情惡化,讓她心急如焚,人處在國外的她想立刻回國做腎臟配對篩檢,但卻直接被媽媽拒絕,更直言「就算配對成功也不會准許」,背後原因曝光後,也暖哭大票網友。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一名女網友想為弟弟做腎臟配對,卻遭媽媽狠拒。(圖/Pixabay)

 

這名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透露,家中的弟弟近日因病情惡化,所以急著想回台灣做腎臟篩檢檢查,怎料媽媽竟狠狠拒絕她的提議,甚至就算配對成功,媽媽也不會准許她這樣做,這讓原PO忍不住坦言,「如果我有機會幫他(弟弟),卻沒做,我是不是一個很糟糕的姊姊。」

 

▼女網友上網抒發情緒,順便請教網友如何說服長輩。(圖/取自爆廢公社二館)

 

而原PO也向網友坦承媽媽會拒絕的理由,「她不讓檢查,也說即使檢查配對,我是可以的,她也不會准許我做,她給的理由是,我人生還有很長一段路,也未婚,加上這是遺傳的關係,萬一我捐了,以後換我發病是不是更麻煩,這不是我應該負的責任」,但她卻認為,家是永遠的避風港,想盡自己所能的幫助弟弟,也表示自己會再與媽媽溝通。

 

原PO認為,或許自己不懂父母的心態是什麼,但至少現在的她懂得「當家裡的老大應該怎麼照顧自己的弟弟妹妹」。這篇文章一出後,也引來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媽媽可能是考量妳的往後,不想在妳以後嫁人的時候被說」、「妳也是媽媽的心頭肉」、「父母擔心的是救兒子要賠上女兒的一生」、「人生別留遺憾」、「妳的關心在意就是弟弟最好的幫助了」、「媽媽進退兩難,都是自己孩子」。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清潔婦撿到7個菸盒 竟有35萬元!警滑臉書找到失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