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達電攻數位轉型〉與微軟推三大合作策略 啟動AI資料科學計畫

〈台達電攻數位轉型〉與微軟推三大合作策略 啟動AI資料科學計畫

2019/09/17 17:57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台達電攻數位轉型〉與微軟推三大合作策略 啟動AI資料科學計畫

隨著數位轉型議題在近年發酵,微軟 (MSFT -US) 與台達電 (2308-TW) 今 (17) 日共同宣布啟動策略合作,瞄準企業數位轉型,並發表三大策略合作計畫,台達電將導入 Microsoft Azure 混合雲、與微軟共同推出智慧雲端智能製造品質管理方案與新型商業模式,並與微軟美國總部 AI 學習研發團隊啟動資料科學計畫。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以往與微軟合作主要是在硬體設備,包括提供微軟 Xbox 的電源供應器,還有使用微軟 Windows 系統,而這次與微軟合作,不只是因為雙方在全球皆有布局,能相互輔助,也期待透過與微軟的合作中,從資料裡面找到更多的價值。

海英俊進一步指出,希望藉由雙邊合作達到效益提升、降低品質成本的目的,目前包含在預防、檢測、退貨等的支出占比約營收 5%,預期透過與微軟的合作每年將至少降低 1% 的品質成本,若以台達電每年營收 2000 多億來算,每年至少能省下 20 億元。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自從加入微軟後有 2 個目標,第一,加速台灣產業數位轉型,第二,是期望可以整合資訊技術 (IT) 跟營運技術 (OT),而雙邊的整合,將延伸出更多資料數據與價值。

孫基康表示,台達電在智慧製造具有優勢,未來將透過軟體、IT、CLOUD、AI 等,讓企業關鍵系統使用 Azure 混合雲,包含 MES 生產製造系統、ERP 資源管理系統等更能加速數位轉型進程,此外,Azure IoT 系統也能改變智慧樓宇的管控模式。

孫基康進一步指出,台達將與微軟美國總部 AI 深化強化學習研發團隊啟動資料科學計畫,發展 AI 深度學習,目前有兩個合作專案,分別是機器手臂調校、風扇異音檢測,而這也是微軟在台灣第一次與企業共同投入技術開發,台達也是現階段唯一合作的企業。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達電微軟數位轉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