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前-北韓危機升溫 台指大幅拉回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前-北韓危機升溫 台指大幅拉回

2017/08/11 08:28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半島的對峙持續升溫,使得週四亞股普遍震盪下跌,也因此台灣難以獨善其身,台指期正規盤在小幅開高後,便開始逐步下殺,同時因海軍國艦國造驚爆詐貸弊案,國內第一銀行等 10 餘家聯貸銀行遭詐貸 30 億元,使得金融期表現最為疲弱,成為今日的殺盤重心,兩大龍頭國泰金與富邦金領跌近 2%,金融期終場收跌 1.58%,拖累台指期下跌 1.2%,成為亞股跌幅最重的指數。在期現貨價差方面,目前期現貨為平價差,但預估的除息影響點數為 9.9 點,實質價差為正價差 10 點;此外選擇權波動率指數則大幅上升至 13.23,顯示市場避險情緒逐步攀升,需留意恐慌性賣壓出籠。

週四台指期以長黑 K 棒殺低作收,10,300 關卡險些失守,在成交量方面,現貨成交金額達 1,358 億元,創 2/2 日以來的最大量,在價跌量增的走勢之下,盤面出現空頭示警的訊號。在法人籌碼方面,外資小幅買超現貨 10.87 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21.6 億元,而外資期貨則大幅減碼多單 5,789 口至 31,882 口淨多單留倉,多單水位為自 2016 年 5/24 日以來一年多的新低水準,在外資持續減碼多單部位以及現貨出量下殺的盤勢下,需慎防台指期持續拉回的風險。研究部認為~ 台指期在技術面上多頭架構有遭到破壞的疑慮,同時加上美國與北韓間的危機升溫,以及國內金融弊案等因素影響,台指期行情應以謹慎看待為宜。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