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鵬鼎股東會通過送件深圳交易所IPO案 鴻海集團首例

鵬鼎股東會通過送件深圳交易所IPO案 鴻海集團首例

2017/10/20 17:09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鵬鼎股東會通過送件深圳交易所IPO案 鴻海集團首例

PCB 廠臻鼎 (4958-TW) 昨 (19) 日股東臨時會通過子公司鵬鼎控股申請深圳交易所申請 A 股 IPO 案後,鵬鼎控股今 (20) 日也在深圳召開股東會並通過送件申請 A 股上市案,緊接鵬鼎控股也將展開送件前的準備工作。

臻鼎昨天股東臨時會通過此議案,為鵬鼎控股在深圳上市掛牌跨出第一步,今天鵬鼎股東通過該公司深圳 A 股 IPO 案,也讓程序進一步完備。而一旦成局,將是鴻海 (2317-TW) 集團中,第一家在中國上市的企業,也為後續集團其他企業中國上市之路敲開大門。

針對鵬鼎在中國 A 股上市,臻鼎暨鵬鼎董事長的沈慶芳指出,鵬鼎在深圳交易申請 A 股上市掛牌後,加上原本就在台灣上市的臻鼎,將可綜合利用兩地市場,大規模開展境內外的融資和企業併購,進一步提升臻鼎控股在 PCB 業務領域和行業地位和競爭優勢,大幅增強公司的獲利能力。

沈慶芳強調,鵬鼎控股在深圳交易申請 A 股上市掛牌後,將有助於留住人才,並進一步延攬人才。

鵬鼎控股目前股本為人民幣 20.8 億元,臻鼎持股比例為 80.98%,預計在深圳上市之後的股本為人民幣 23.1 億元,臻鼎的持股比重將降至 72.8%。鵬鼎主要生產 PCB 軟硬板產品,目前主要產區在中國淮安及秦皇島。

鵬鼎控股今天召開股東會並通過送件申請深圳交易所上市後,將在今年底前送件申請 A 股掛牌,在目前中國審查上市案的程序來看,市場預估鵬鼎控股最快在明年底前在深圳股市掛牌。

鴻海目前對於臻鼎的持股比重為 38%。

臻鼎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PCB臻鼎鴻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