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財報選股心法 4個數字看懂公司體質

財報選股心法 4個數字看懂公司體質

2017/10/21 10:01 鉅亨網新聞中心

說到選股要看財報,大家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覺得好難!」從許多教人讀懂財報的書籍中也可以發現,財務報表的確有許多專業的地方可以仔細探究。但萬丈高樓平地起,我們還是可以從 4 個最重要的數字開始,看懂財務報表所述說的故事。

對於我們這樣的小股東投資人來說,了解「這家公司會不會賺錢」就是最實際的事。從營收額、總資產、股東權益、稅後淨利這幾個關鍵數字,可以組織出相當重要的資訊:這家公司為股東賺錢的能力如何?產品競爭力好嗎?公司管銷能力怎麼樣?再加上槓桿程度,可以推知這家公司是正在成長,還是即將陷入困境?

鉅亨網特別製作專題報導:《優質好股怎麼挑?一家麵包店教你輕鬆讀財報》,以簡單的方式說明這些數字代表的意義,也引用實際財報頁面,圈出這些數字所在位置,當你打開財務報表時,不必擔心被數字淹沒,能清楚知道想找的資訊在哪裡。

我們可以從這些關鍵數字開始觀察企業是否真正賺錢,它們也是了解財務報表的敲門磚,讓我們在準備買賣股票時,都能透過財報來關心手中的個股。

前往專題》優質好股怎麼挑?一家麵包店教你輕鬆讀財報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AFP財務報表賺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