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刻意賣股引動賣壓? 林郭文艷無預警申讓大同2000張持股

刻意賣股引動賣壓? 林郭文艷無預警申讓大同2000張持股

2019/10/02 10:07 東森財經新聞
刻意賣股引動賣壓? 林郭文艷無預警申讓大同2000張持股

大同(2371)董事長林郭文艷昨(1)日無預警宣布要申讓大同持股兩千張,大動作出清持股也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大同公司表示,此舉為董事長個人考量,與公司經營無關。

 

林郭文艷目前持有大同股票1.6萬張,其中約有1.15萬張股票設定質押,在解質前無法出脫,也就是說實際能動用的股票約4504張,這次林郭文艷轉讓2000張股票,已經佔了能動用股票44.4%之多。

 

市場人士表示,大同去年股價一度飆漲至42.4元,已經是十年來的新高,林郭文艷都沒有賣股,等到最近股價持續創低,跌落兩年新低的20元附近才出脫持股,並不是正常的現象。

 

由於華映聲請破產,大量員工被解雇,9月30日又有1900名員工遭到解雇,因此外界推測,林郭文艷出脫近半數持股是為了快速取得現金來解決旗下華映龐大資遣費的問題,對此,公司僅表示為董事長個人規劃。


▼華映聲請破產,有1900名員工遭到解雇(圖/取自Google Map)

值得一提的是,大同市場派最近開始號召大同小股東們加入連署,召開股東臨時會,希望爭奪大同的經營權,不過根據了解,市場派的持股大多透過丙種資金買進,由於近期大同股價持續創低,市場派人士為了避免被斷頭,必須不斷補保證金。

 

市場另一種解讀是,林郭文艷大量出脫持股,刻意營造出公司高層賣股的現象引發賣壓,為的就是要削弱透過丙種資金取得股權的市場派人士。

 

市場派代表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日前以持股3%且連續持有一年的身分,向經濟部申請舉行股東臨時會,號召逾17萬個人股東加入連署、支持召開股東臨時會,並對公司派提出「六大缺失」的質疑,對此大同也展開反擊,委任律師對王光祥提告,讓大同經營權爭奪戰持續延燒。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三星公主下嫁保鑣15年悔不當初 老公要337億才肯離
7奈米產能塞爆!台積電排全球最賺19強 擠下中移動.輝瑞
韓國三星裁員出新招?員工提前退休可領三年工資補償金
關鍵字: 林郭文艷大同經營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