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避免胖手指重演 證交所競拍系統10月起新增示警功能

避免胖手指重演 證交所競拍系統10月起新增示警功能

2019/10/04 17:41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避免胖手指重演  證交所競拍系統10月起新增示警功能

為避免券商辦理競價拍賣作業時輸入資訊有誤,或是投資人胖手指按錯金額,影響投資權益,證交所宣布,自 10 月起在競拍系統中針對投資人與券商新增示警提醒功能,提醒投資人與券商出手前務必再三確認。

證交所表示,過去曾發生證券商辦理競價拍賣作業時,未依規定在開標前一天上傳投標保證金與處理費扣款結果,或是上傳內容有誤而影響客戶參與競標拍賣權益,因此在競價拍賣系統新增示警功能。

其中,在投資人端部分,投資人投標時輸入投標金額,當投標金額超過底標一定程度時,警示視窗將跳出提示訊息,提醒投資人確認輸入的投標金額以及須繳納的投標保證金與處理費,讓投資人可再次確認金額資訊是否有誤。

至於券商端部分,券商總分公司在開標日前一天下午 2 點前上傳投標保證金及處理費扣款結果時,將增加警示視窗提醒券商確認「上傳投標保證金及處理費扣款結果是否經核對,輸金額入需與銀行驗資結果一致」。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證交所競拍系統券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