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四寶攜手台積電 權值領軍助攻台股衝上「萬一」大關

四寶攜手台積電 權值領軍助攻台股衝上「萬一」大關

2019/10/08 10:29 東森財經新聞
四寶攜手台積電 權值領軍助攻台股衝上「萬一」大關

美股受到中美貿易談判未來走勢不明朗的因素,昨日四大指數收跌,道瓊指數跌近百點,不過亞股今(8)日不受影響,日韓開盤後皆上漲逾1%,台股也跳攻上漲50.95點,開10986.1點。

 

台積電(2330)早盤再度創下歷史新高,跳空開283.5元,最高衝上284元,市值更是突破7.3兆元,今日貢獻台股約43點,帶領台股衝上「萬一」大關,台股另外兩王也不惶多讓,大立光(3008)開4490元,股價最高來到4520元,漲幅逾1%,鴻海(2317)也小幅上漲,開73.9元,上漲0.3%。

▼台積電股價突破歷史新高。(圖/取自Google)

除了台股三王之外,今日塑化類股也是扮演台股上漲的重要角色,台塑四寶齊漲,台化表現最亮眼,以86.7元開高,股價最高88.2元,漲幅近2%,台塑化(6505)和台化(1326)分別貢獻台股2.8及2.7點。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台股衝上萬一,不過今日中小型股的表現意外走弱,櫃買開高走低,盤下震盪,顯現出外資拉權值股,出中小型股的手法。

 

分析師翁偉捷表示,台股整體受到短線蘋果手機熱賣的影響下,電子股表現相當強勢,因此很明顯是利用電子權值股墊高指數,不過主要上攻的結構還是落在落後補漲的的蘋概股, 被動元件等,加上台積電創高影響,讓台股能順利攻上萬一關卡。

 

翁偉捷指出,這次上漲並不是電、金雙主流的量增攻勢,因此短線上有機會衝上萬一,不過還是要留意量價背離的回檔修正。而美股受到資金流動性不足以及即將進入美企財報公佈密集期的影響, 成交量能萎縮, 不容易出現大行情。

 

至於投資人最關心的國慶四天連假操作,翁偉捷建議,目前整體還是以多方走勢,如果持股還沒出現破線賣出的訊號前可以先行續抱,至於空手者可以等到國慶後再伺機進場。

 

針對中美即將在10日於白宮進行的貿易談判,翁偉捷認為,目前中美貿易談判已經是市場普遍預期的利空,即便談判不順利,市場也已經先行反應完了,因此市場不會有太大的震盪,不過若是談出超乎預期的好結果,則有可能帶動全球上漲。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股價頻創高還能不能買?專家曝關鍵分析
掌舵60年經驗談!張忠謀:台科技廠應重視這能力
5G題材持續發燒!台股亞洲獨強 「萬一」有望
關鍵字: 台積電台塑四寶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