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鴻海大立光扯後腿 台積電攜被動小兵抗跌 小漲6點力守10700

台股盤後-鴻海大立光扯後腿 台積電攜被動小兵抗跌 小漲6點力守10700

2017/10/23 14:49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鴻海大立光扯後腿 台積電攜被動小兵抗跌 小漲6點力守10700

台股今 (23) 日表現強中透弱,雖有日股走揚帶動,不過蘋概股指標股鴻海及大立光走勢虎頭蛇尾,拖累二線光學也走弱,僅靠台積電及被動元件等小型股力撐漲勢,尾盤最後一檔漲幅再縮小,終場小漲 6.44 點,以 10735.21 點作收,成交值 1042.77 億元。

櫃買市場走勢同樣開高震盪走低,在矽晶圓指標股環球晶走跌拖累下,終場僅小漲 0.37 點,以 145.14 點作收,成交值 352.84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略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造紙類股,漲幅達 2%,貿易百貨、航運、食品等漲幅也均超過 1%,電器電纜、半導體、電子通路、通信網路、橡膠、金融、紡纖、資訊服務、汽車、水泥、鋼鐵、電腦設備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其他電子、塑膠、玻陶、其他類、電機機械、油電燃氣、生醫、光電、化學生醫、化學、建材營造、電子零組件、觀光等。

電子權值股今天全看台積電表現,由於台積電今天將舉行成立 30 周年慶,包括蘋果等各大廠也均派員出席,激勵台積電股價持續走揚,盤中再見到 240 元。台積電走揚也帶動了漢磊及訊芯 - KY 亮燈漲停,另外包括凌陽、茂達、創意、穩懋、尼克森、強茂等均上漲逾 3%。

若投資人看好台積電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台積電元大 74 購 05(067238-TW)、台積電兆豐 73 購 02(064462-TW)、台積電元富 72 購 03(063471-TW) 等。

台積電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台積電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另外被動元件廠今天也成為資金加碼焦點,其中又以國巨集團最強勢,包括奇力新跟凱美都一度漲停,智寶也漲逾 5%,國巨則是一路盤堅向上。

太陽能股也由即將三合一的新日光、昱晶及昇陽光電續漲帶動,包括嘉晶、合晶、中美晶等矽晶圓廠也隨著收紅。

不過鴻海及大立光則是明顯偏弱,早盤雖然都以小紅開出,但是中場開始就遇到賣壓湧現,終場大立光下跌 0.8%,鴻海更是跌破 110 元整數關卡,跌幅達 2.2%。

亞洲投顧分析師劉峻榮表示,台股今天雖然走勢偏弱,但是 K 線型態呈現價漲量縮,基本上仍偏多方格局,另外本周將結算的摩台期,目前仍是由多方掌控,因此在摩台期結算之前,預料台股指數仍有機會續朝 10800 點挺進。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