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7/10/23 17:23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指數開高走低,創高不成,險守五日線!

台股今日表現強中透弱,創高不成,雖有日股走揚帶動,不過蘋概股指標股鴻海及大立光走勢虎頭蛇尾,拖累二線光學也走弱,僅靠台積電及被動元件等小型股力撐漲勢,尾盤最後一檔漲幅再縮小,終場小漲 6.44 點,險守五日線。

展望後勢,市場將關注企業法人說明會釋出的消息,蘋果財報將於 11 月 2 日公布,但在這段期間,不排除台股會先拉回整理。

◆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略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造紙類股,漲幅達 2%,貿易百貨、航運、食品等漲幅也均超過 1%,電器電纜、半導體、電子通路、通信網路、橡膠、金融、紡纖、資訊服務、汽車、水泥、鋼鐵、電腦設備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其他電子、塑膠、玻陶、其他類、電機機械、油電燃氣、生醫、光電、化學生醫、化學、建材營造、電子零組件、觀光等。

電子權值股今天全看台積電表現,由於台積電今天將舉行成立 30 周年慶,包括蘋果等各大廠也均派員出席,激勵台積電股價持續走揚,盤中再見到 240 元。台積電走揚也帶動了訊芯 - KY 及漢磊亮燈漲停,另外包括凌陽、茂達、尼克森、創意、穩懋、強茂等均上漲逾 3%。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