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外資圈估台積電Q4營收季增5%~9%,優於往年,惟股價恐將利多出盡

個股:外資圈估台積電Q4營收季增5%~9%,優於往年,惟股價恐將利多出盡

2019/10/17 13: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即將在今日下午召開法說會,外資圈盛傳,台積電第四季營收季增率可望落在5%到9%間,在產業淡季中,依舊繳出穩健成長的營運成績單,惟股價上恐已利多出盡。

其實一到兩個月前,外資圈一度估算,台積電第四季營收季增率可望上看13%,但實質進入第四季後,因進入產業淡季,終端消費市場買氣依舊不強,而手機端,新機推出前最強勁的零件拉貨潮已結束,致使外資圈陸續將台積電第四季展望值下修。

而根據近兩周外資圈揭露的數據顯示,雖然第四季需求不及第三季強勁,但受惠於最先進製程,包括7奈米與7+奈米依舊供不應求,台積電第四季營收仍會有季增5%到9%的幅度,相較往年來說,表現其實是優於過去。

法人圈認為,台積電第四季表現屬於穩健,但考量近期台積電股價漲勢兇猛,利多早已反映,加上線型上已經出現乖離,故今早開盤後,股價始終在盤下,呈現小跌格局。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