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再創29年新高 財長:沒有選舉行情 純反映經濟成長

台股再創29年新高 財長:沒有選舉行情 純反映經濟成長

2019/10/28 13:52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再創29年新高 財長:沒有選舉行情 純反映經濟成長

受到美股四大指數收漲激勵,今(28)日台股指數再創新高,加權指數開紅盤衝上11315點,盤中震盪,收盤小幅上漲18.9點,收11315.02點。

 

台股屢屢衝上29年新高位置,台股的表現也受到立委們的關注,立院財委會今日審查土銀與財政部印刷廠的業務計劃以及營業預算時,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也詢問財政部長,台股近期持續創高,是否跟明年2020年總統大選有關。

 

▼台股大盤持續創下29年新高(圖/取自奇摩股市

蘇建榮回應,台股並沒有所謂的「選舉行情」,反而是見證了台灣經濟的成長,今年臺灣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臺灣、南韓、新加坡、香港)之首,因此現在台股大盤反映的就是實際的經濟狀況,如果未來經濟狀況持續漸佳,台股也會持續創高。

 

被詢問到公股行庫是否會持續加碼台股,蘇建榮表示,財政部尊重公股銀行各自的操作,不會多加干涉。

 

不過對於臺灣今年的經濟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則有不同的意見,韓國瑜今日前往彰化縣社頭鄉天門宮參拜時表示,「民進黨說20年來台灣經濟是最好的,台灣又成為亞洲四小龍中的老大,沒人相信」。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有不同的意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股盤中—電子三雄領軍多頭續揚 續站穩11300點之上
散戶居高思危?10月CCI調查 投資股票信心創4個月低點
台股盤前─外資搧風多頭火種驚驚漲 惟小碎步拉回整理難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