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財金官員退休轉當金融業門神?賴清德、顧立雄允諾打肥貓

財金官員退休轉當金融業門神?賴清德、顧立雄允諾打肥貓

2017/10/24 18:19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財金官員退休轉當金融業門神?賴清德、顧立雄允諾打肥貓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出,過去卸任的財政部官員,常轉任到公營行庫或民營銀行擔任「門神」,或到機關附屬財團法人當「肥貓」,要求政府改革。行政院長賴清德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4) 日下午於立法院院會均承諾,會通盤檢討。

財金官員退休轉任金融周邊單位,藍綠都一樣,金融周邊單位及公股行庫都可見「財 (財政部) 金 (金管會) 幫」身影,薪水更是三級跳,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院會砲轟,過去卸任的財政部官員,常轉任到公營行庫或民營銀行擔任「門神」,或是到機關附屬的財團法人當「肥貓」,這就是社會不滿的地方。

黃國昌進一步指出,退休高官轉任公股行庫等機構,就會發生現任監管財政的官員學弟,可能不敢得罪卸任學長,因此主張應該要有「旋轉門條款」,要求賴清德表態改革。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已經有既定的改革目標,會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賴清德更當場承諾,下一波國營金融行庫或是政府占有一定比例、有權力影響董事會的金融行庫,都會避免不管是退休或其他事情離職的官員轉去擔任新的領導階層。顧立雄也表示,確實應該要進行通盤檢討。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