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鴻海強勢領軍上攻 蘋概股零星表現 小漲守住5日線

台股盤中-鴻海強勢領軍上攻 蘋概股零星表現 小漲守住5日線

2019/11/01 11:00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受美中協議不確定影響,美股昨 (31) 日收跌,亞股今 (1) 日漲跌互見,台股 11 月首個交易日以 11373 點開出、小漲 14 點,但台積電、大立光修正整理,權值股轉由鴻海領軍撐盤,盤中漲逾 3 %,支撐指數賣壓,盤中小漲守住 5 日線,預估量約逾 1300 億元。

觀察電子三雄,鴻海表現最強勢,股價開高走高,一度來到 83.2 元,漲幅逾 3%,創下近半年新高;不過台積電、大立光走勢平平,台積電股價紅翻黑,大立光則是直接開跌。

儘管權值三王走勢多空不一,不過部分蘋概股仍延續昨日漲勢,電池模組廠興能高、軟板廠台郡等,股價仍漲逾 4%,散熱廠超眾漲逾 3%,另外兆利、正達、燿華、玉晶光、訊芯 - KY、可成等表現不俗。

任天堂 (Nintendo) 受惠 Switch 遊戲機銷售暢旺,財報表現亮眼,激勵台供應鏈股價同步大漲,記憶體廠旺宏股價開高走高,最高來到至 32.4 元、漲幅 4%,原相也漲 2%。

其他權值股方面,亞德客 - KY 漲幅約 4%,聯電漲幅逾 3%,聯詠、億豐漲幅約 2%,上銀、群聯、寶成、和碩、華碩同樣在盤上;至於手機晶片聯發科法說後行情略微熄火、盤中下跌 0.7%,致茂跌幅逾 6%,華新科、新普等均在盤下。

法人指出,台股昨日創高後,今日受賣壓調節影響,指數拉回震盪,不過隨著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釋出寬鬆消息,美股財報表現不俗,外資持續買超台股的態勢下,仍呈現偏多格局。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台股蘋概股台積電鴻海美股盤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