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泓格強攻生醫布局〉醫療用TPU廠本季完工 明年Q3量產 市占率拚1成

〈泓格強攻生醫布局〉醫療用TPU廠本季完工 明年Q3量產 市占率拚1成

2019/11/04 19:29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泓格強攻生醫布局〉醫療用TPU廠本季完工 明年Q3量產 市占率拚1成
泓格總經理陳瑞煜。(鉅亨網資料照)

工業電腦泓格 (3577-TW) 跨足生醫領域有成,斥資 4 億元打造的醫療用的熱塑性聚氨酯 (TPU) 高分子材料廠完工,今 (4) 日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已經進入試產階段,預計明年第 3 季通過認證後開始量產,目標 2-3 年達到損平、3-5 年市占率 1 成。

陳瑞煜指出,泓格生醫高分子材料工廠是初期規劃以製造醫療用 TPU 材料為主要目標,目前處於研發試產的階段,也會陸續送樣品給客戶,預計明年第 1 季開始進行試量產,第 3 季完成醫療用 TPU 材料之 ISO13485 品質系統認證,屆時就可放量出貨。

陳瑞煜進一步指出,材料廠的步調比較慢,但電子業比較快,泓格本身是做工業電腦的,希望用電子業的管理方式,快速通過認證。

據了解,泓格新廠約 3300 坪,產線就土地加工廠約 2.4 億元、整修約 1.3 億元,目前已經投入 4 億元,預計將再投入 2 億元,擴充產線、設備以及相關研發、生產人才。

泓格表示,根據研調機構的資料,全球 TPU 今年底達美金 27 億元,2019-2027 年複合成長率 5.9%,其中醫療 TPU 在整體 TPU 應用中雖只佔 2%,但產值卻占到 25%,附加價值相當可觀,毛利率預計可達 7-8 成。

目前醫療用的 TPU 材料,目前全球前三大廠商分別為美國的 Lubrizol 、德國 BASF 及荷蘭的 DSM。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泓格工業電腦IPCTPU生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