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光寶科法說〉Q4入淡季 獲利仍可維持前3季水準

〈光寶科法說〉Q4入淡季 獲利仍可維持前3季水準

2019/11/04 19:5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光寶科法說〉Q4入淡季 獲利仍可維持前3季水準
左起為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鉅亨網資料照)

光寶科 (2301-TW) 今 (4) 日召開法說,雖然第 4 季將進入淡季,但毛利率與營益率可望維持前 3 季水準,獲利有機會持平去年同期,明年將加重電源與光電領域投資,5G 領域佈局也在評估中,將著眼網通、電源應用等產品。

展望第 4 季,光寶科看好電源管理及光電產品應用於雲端運算、AI 智慧居家設備與遊戲機等市場,營收將持續成長,集團總執行長陳廣中表示,雖然將進入傳統淡季,遊戲機出貨下降,但毛利率與營益率可望維持前 3 季水準,獲利表現有機會持平去年同期。

展望明年,陳廣中認為,電源與光電業務具備市場領先地位,明年表現將較好,也將在兩大領域持續加重投資;LED 方面,看好底部應該已過,加上積極開發安防、生物辨識、工控等新品,若明年白色家電需求能停止衰退、貿易戰不再惡化,則樂觀看待明年 LED 成長表現。

談及美中貿易戰,陳廣中表示,受美中貿易戰直接影響的營收比重相當低,僅有個位數占比,為因應不確定因素影響,在越南、高雄都有擴廠規劃,高雄已從 5 月開始量產,主要是與資安有關產品,如通訊、網通、電源等,及附加價值高的產品。

越南建廠部分,陳廣中說,是以對應貿易戰相對具有利位置、人力密集兩大因素做為建廠考量,越南廠預計明年第 1 季量產,但年底才可望拉升至相當規模的產能;越南與高雄除現有廠房外,也將各買一塊地,作為備案需求,待貿易戰沈澱、有較清楚輪廓,且客戶對貿易戰也有風險定調後,才會再進行投資。

此外,針對 5G 領域佈局,陳廣中表示,由於 5G 有許多垂直應用,市場共同的設備並沒有想像中多,加上 5G 目前主要動能來自中國,但傾向供應鏈自給自足,光寶科可切入的以中國以外市場 5G 商機為主,目前正在評估相關投資,包括網通、電源產品應用等。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關鍵字: 光寶科LED光電網通電源美中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