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沃旭能源首度在台發綠債 發行規模上看120億元

沃旭能源首度在台發綠債 發行規模上看120億元

2019/11/05 11:37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沃旭能源首度在台發綠債 發行規模上看120億元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圖:沃旭能源提供)

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今 (5) 日宣布,沃旭丹麥 (Ørsted A/S) 將發行新台幣計價綠色優先無擔保債券,為沃旭在台灣離岸風電重大投資案籌資,這也是沃旭首次在台灣市場發行新台幣債券,預計發行 2 檔綠色優先無擔保債券,發行年期分別為 7 年和 15 年,根據市場情況,總發行面額最高為新台幣 120 億元。

沃旭能源表示,此次綠色優先無擔保債券的最終發行總額和定價,將在市場詢價過程結束後決定。本次債券將由 Ørsted Wind Power Taiwan Holding A/S 為發行公司,並依據沃旭的歐洲中期債劵發行計畫 (EMTN),由沃旭丹麥提供保證,該發行公司已獲得中華信評 twAA 台灣信用評級,以適用其在台灣的債券發行。

沃旭能源大彰化東南與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投資額共達 1650 億元,其中 5 成由沃旭集團自有資本支出,其餘則透過向台灣金融機構融資及發行綠色債券方式進行籌資。沃旭此次在台發行綠色債券,以法國巴黎銀行及台灣銀行擔任統籌主辦銀行,中信商銀及德意志銀行為共同主辦銀行。

除發行綠色債券外,沃旭 6 月下旬也宣布,與 15 家金融機構簽署規模 250 億元聯貸案,該聯貸案為期 5 年,由臺灣銀行、國泰世華與法國巴黎銀行共同主辦,3 家主辦銀行各自分得 30 億元額度,其餘 160 億元額度則由玉山銀、中信銀、台新銀、凱基銀、德意志銀行,及 7 家公股行庫分貸。

沃旭表示,盼憑藉在國際市場的綠債發行豐富經驗,參與並活絡台灣綠色企業債券市場發展,為離岸風電產業挹注大量資金,積極協助台灣落實離岸風電的建置目標。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風電沃旭能源綠色債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