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UA下修財測不驚,得力(1464)接單逆勢大增,Q4業績火燙

個股:UA下修財測不驚,得力(1464)接單逆勢大增,Q4業績火燙

2019/11/05 13: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得力(1464)今年UA訂單大增,並集中下半年出貨,目前產能吃緊,甚至考慮空運。繼9月業績提前突破10億元大關創高後,第四季業績將更上層樓。

而UA公告財報,儘管上季獲利與營收均優於預期,但下修全年營收展望,加上傳出受到聯邦政府調查其會計措施,導致週一(4日)其股價重挫,拖累國內UA供應鏈的股價表現,其中UA占比達20%的得力受衝擊最大,早盤股價一度大跌約8%,最低來到24.8元價位。

不過,得力表示,今年來自UA的訂單火燙,並且集中在第三季、第四季出貨,至今生產狀況非常好,甚至怕來不及交貨而正與客戶討論是否要採取空運的方式,並無異常狀況。

據分析,得力今年來自UA的訂單大增,主要是因為UA縮減供應商的政策發酵,得力受益,加上UA運動服飾銷售狀況不差,下修財測主要除了美元升值以及直接訴求消費者的策略面臨挑戰之外,產品面方面,鞋類的競爭力偏弱可能是主要因素,服飾的影響不大。

此外,除北美市場面臨的競爭較大,UA發展亞洲與中國市場相當積極,因此給出的訂單預估也相當樂觀。UA日前就一度小幅下修北美銷售預估,當時也造成台供應鏈股價震盪。

至於UA會計措施受調查,UA上週末曾表示「堅信本公司的會計措施與揭露很適當」,國內供應商也認為不可思議,認為UA並沒道理這樣做,但此事仍影響投資人短期心理層面。

得力指出,除UA接單狀況良好,今年大成長的越南廠,主要供應愛迪達(AIDIDAS)、Uniqlo與迪卡儂,UA還沒進去越南,顯示該公司客戶結構相當健康,成長不完全來自UA。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