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樺晟衝刺離岸風電〉風電帶動鋼材採購業務看俏 明年營收估增1成

〈樺晟衝刺離岸風電〉風電帶動鋼材採購業務看俏 明年營收估增1成

2019/11/05 18:57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樺晟衝刺離岸風電〉風電帶動鋼材採購業務看俏 明年營收估增1成
樺晟董事長魏孝秦。(鉅亨網資料照)

樺晟 (3202-TW) 董事長魏孝秦指出,今年第 4 季電子事業受貿易戰提前拉貨影響,估較第 3 季下滑,但在風電鋼材採購業務挹注下,全年營收依舊較去年略增,明年來看,鋼材採購事業將持續成長,加上電子業務持穩,營收年增上看 1 成。

魏孝秦表示,今年前 3 季電子事業並未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但也因為下游提前拉貨影響,第 4 季動能放緩,不過,鋼材採購業務狀況持穩,全年營收還是將優於去年。

魏孝秦進一步指出,目前鋼材採購業務每月約貢獻 9000 萬元的業績,明年出貨更可望進一步放大,加上明年底台中港廠區第 1 階段可望完工,也將推升營運表現。

電子事業的部分則估持平,受惠中國部分業者退出市場,毛利率可望回升,金融事業貢獻也可望提升,全年營收可望年增 1 成。

以樺晟目前營收占比來看,鋼材採購約占 1/3 的營收,剩下幾乎都是電子事業,不過,魏孝秦認為,明年 2 者的營收占比可能會出現交叉,2021 年在子公司樺晟世紀位在台中港的工廠投產下,營收更可望顯著升溫。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樺晟離岸風電連接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