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散裝市況趨穩 慧洋看明年迎來「有利的經營環境」

散裝市況趨穩 慧洋看明年迎來「有利的經營環境」

2019/11/06 17:08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散裝市況趨穩 慧洋看明年迎來「有利的經營環境」
慧洋營運長趙子隆(左)與財務長薛亦駿(右)。(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散裝航商慧洋 - KY(2637-TW) 營運長趙子隆今 (6) 日指出,貿易戰對散裝市況影響不大,反而是明年限硫令上路,對供需影響比較大,預計接下來多數海運業主將採用低硫油因應,導致老舊船舶加速淘汰,有利供需平衡,而節能船隊因此更具競爭優勢,整體來看,對慧洋而言,「明年是有利的經營環境」。

慧洋財務長薛亦駿進一步說明,貿易戰紛雜訊息已發酵 2 年,對散裝市場並沒有明顯影響,反而是環保法規上路影響比較大,預料明年限硫令上路後,大多數航商採用低硫油因應,少數大型貨櫃航商才會採行裝脫硫油的做法。

在此種狀況下,慧洋預料低硫油價格將往上走,並導致老舊船舶加速淘汰,薛亦駿說,目前慧洋的因應方式是,旗下 5 艘船已裝脫硫器,其他先採用低硫油。

薛亦駿也指出,今年全年預計 61 艘船換約,預期平均租金漲幅為 3.6%,受到上半年市況不穩和舊約基期高兩大因素影響,整體漲幅較不明顯,不過,隨著市場供需日趨穩定,未來換約租金仍有成長空間,可為公司帶來長期且穩定的營收。

慧洋規劃,未來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自於船隊汰舊換新,新造船皆為符合環保法規的節能船,平均毛利率可達 40-50%,今年以來截至 10 月底,已交付 3 艘新船,年底還有 2 艘將待交付。

船舶處分方面,今年已處分 4 艘,另有 2 艘船齡 5 年的 Handy,預計分別於 11 月底和 12 月底出售,每艘處分利益估約 46 萬美元,換算挹注每股純益 (EPS) 共約 0.04 元,收益最快第 4 季入帳。

薛亦駿說明,以目前的市況來看,賣船對獲利挹注不明顯,主要是公司的經營策略,一方面可增添營運現金流,也藉此讓集團船隊維持輕齡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慧洋散裝景氣海運景氣脫硫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