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彰化與海能離岸風場 同步啟動陸域工程

大彰化與海能離岸風場 同步啟動陸域工程

2019/11/08 15:42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大彰化與海能離岸風場 同步啟動陸域工程
丹麥離岸風電商沃旭能源的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今(8)日舉行陸域工程動土典禮。(圖:沃旭提供)

丹麥離岸風電商沃旭能源的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及麥格理綠投資集團與上緯新能源共同開發的海能風場,今 (8) 日同步舉行陸域工程動土典禮,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統包商為台汽電 (8926-TW)、海能風場則交由華城電機 (1519-TW) 負責,且已分別向彰化縣、苗栗縣政府繳交上億元的印花稅。

沃旭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陸上變電站統包商為台汽電,台汽電將為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 900MW(百萬瓦) 離岸風電計畫,建造 2 座陸上變電站、電纜隧道及海陸纜接續點,統包合約金額超過新台幣 70 億元,目前正由台汽電 100% 轉投資星能公司執行中。

因應 2 座陸上變電站及統包工程需求,星能公司自去年起至今,已擴編超過 60 名員工,未來在陸上變電站及相關建造期間,連同下游供應商在內,預計有 800 至 1000 名的人力投入。

沃旭能源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電計畫從去年第 4 季至今,累積在彰化縣繳交印花稅已超過 1 億元,主要包括沃旭與星能的陸上變電站統包合約、與興達海基的水下基礎合約、與西門子歌美颯的風機採購合約。而沃旭也打破紀錄,成為彰化縣歷年在單一年度繳納最多印花稅的企業。

除大彰化離岸風電東南與西南計畫外,由麥格理綠投資集團及上緯新能源共同開發的海能風場,陸域工程也於今日啟動,由華城電機負責完成陸域升變壓站及相關設備建置,以併聯台電電網;海事工程預計 2020 年春季開始,由比利時商楊德諾負責水下基礎建設和海底電纜,而西門子歌美颯將進行 47 座 8MW 風機安裝。

海能風電今年已向苗栗縣政府繳交新台幣 1.19 億元的印花稅,目前已與在地供應商簽訂超過 70 份合約,也與多間大學合作,包括與苗栗國立聯合大學合作,開展海上風電系列在地人才培育計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