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蘋概、被動元件殺聲隆隆 挫逾百點上周漲幅全吐回

台股盤中—蘋概、被動元件殺聲隆隆 挫逾百點上周漲幅全吐回

2019/11/11 11:43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股盤中—蘋概、被動元件殺聲隆隆 挫逾百點上周漲幅全吐回
台股今日下挫逾百點。(鉅亨網資料照)

台股今 (11) 日受亞股走弱拖累,加上大型蘋概、被動元件等族群走勢疲弱,持續拉回修正,盤中重挫逾百點,把上周漲幅全數吐回,今日預估成交量 1500 億元。

美股雖然上周五再創高,不過本周亞股走弱,加上香港反送中情勢再度升溫,恆生指數重挫 600 點,日、韓指數也同步下挫,進一步拖累台股表現。

觀察今日蘋概股表現,鴻海盤中下挫逾 3%、大立光也一度下跌 2.5%,台積電下挫逾 1%,三王同步走弱下,也影響其餘蘋概股表現同步低迷。

機殼大廠可成、鏡頭廠玉晶光早盤雙雙重挫逾 6%,觸控模組廠宸鴻 TPK-KY 挫逾半根跌停、軸承廠新日興也跌逾 4%、代工大廠廣達也跌逾 1%。

除蘋概股外,今日被動元件族群也同步弱勢,國巨下挫 7%、華新科也跌半根跌停,大毅下挫 6%、鈞寶、智寶、信昌電、九豪等下挫約 4%、光頡、禾伸堂、聚鼎等也同步走弱。

其餘電子股方面,面板雙虎友達及群創、記憶體相關的華邦電、南亞科、旺宏也是同步走弱,筆電雙 A 華碩、宏碁等也均有 1-2% 的跌幅,另外,傳產中的億豐下挫 3%、輪胎廠正新、南港等表現也弱勢。

PCB 族群個股今日多有表現,華通午盤前大漲近 7%、欣興也漲逾 4%、健鼎漲逾 2%、定穎、南電、敬鵬、瀚宇博等午盤前也力守平盤之上。

法人分析,雖然近期國際利多消息頻傳,但台股已先行反應,加上位階偏高,利多出盡的情況下,修正壓力也大,雖然台積電、聯發科等個股多方格局不變,有助支撐大盤指數,但仍需慎防中小型個股獲利賣壓持續出籠。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台股台股盤中盤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