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7/10/25 17:25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新高難攻,虎頭蛇尾,守住五日線!

美股大漲,但科技股為主的 NASDAQ 指數及費城半導體指數漲幅相對有限,難以激勵連動性高的台股,雖然指數盤中一度有意挑戰前波高點 10798 點,但多頭追價意願有限,形成虎頭蛇尾的景象,所幸終場守住五日線,而權值股中僅鴻海 (2317) 表現較為凸出,台積電 (2330) 則持續在 237.5 元至 240 元間整理。

後勢觀盤重點:短線具有缺貨、漲價題材的族群依舊是資金青睞的標的,蘋果概念股雖在 iPhone 8 銷售不如預期下,整理超過 1 個月,但在 iPhone X 即將在 27 日開放預購,雖然今年出貨量少,但若市場反應熱烈,蘋概股重回主流將是台股挑戰新高的利多因子。

◆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跌互見,其中漲幅最高的是其他電子類股,漲幅達 1%,

玻陶、化學、油電燃氣、金融、光電、電機機械、資訊服務、貿易百貨、電子通路、鋼鐵、建材營造、化學生醫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造紙、食品、其他類、生醫、橡膠、汽車、電子零組件、觀光、塑膠、電腦設備、通信網路、電器電纜、航運、水泥、紡織、半導體等。

太陽能股今天漲勢雖然不太整齊,不過仍是相對強勢,其中嘉晶亮燈漲停最為強勁,榮化、長興、昇陽光電、達能、新日光、益通、綠能、台勝科、碩禾、崇越、中美晶、茂迪等也均走揚。

至於電子三雄也有止穩跡象,其中鴻海全場均維持在平盤之上,也帶動榮創、樺漢、群創、京鼎、訊芯 - KY 等鴻家軍收紅。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