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義隆電旗下義傳攜恩智浦技術合作 推新一代寬頻網路技術

義隆電旗下義傳攜恩智浦技術合作 推新一代寬頻網路技術

2017/10/25 17:36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義隆電旗下義傳攜恩智浦技術合作 推新一代寬頻網路技術

觸控晶片廠義隆電 (2458-TW) 轉投資義傳科技,今 (25) 日宣布,將與恩智浦 (NXP) 進行技術合作案,瞄準未來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工業物聯網、虛擬實境與雲端相關網路應用商機,義隆電也強調,此舉將使義傳營運逐步轉佳,有助義隆電業外轉投資收益。

義隆電指出,義傳與 NXP 合作,創業界之先,雙方合作模式是義傳將有線寬頻技術,導入在恩智浦 Layerscape 可程式通訊數據機平台,同時雙方將開展新一代 Wi-Fi 與 xDSLG/G.fast 通訊標準寬頻接入技術,此次合作將提供下一代家用及企業寬頻接入的路由器,以及 xDSL 的局端系統和獨立的 xDSL 橋接終端,如 SFP 組件 (小封裝可插拔收發器、Small form-factor pluggable transceiver) 等系統產品。

義隆電表示,義傳與 NXP 合作,雙方將瞄準未來具市場潛力的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工業物聯網和視頻、虛擬實境 (VR/AR) 以及雲端等相關網路應用領域商機。

義傳與恩智浦合作,義隆電指出,除業外轉投資效益明顯轉佳,此合作案也可使義隆電與闗係企業相關核心技術整合更上一層樓,而整合人機介面、通訊傳輸、智慧數位影像傳輸、人工智慧 (AI) 技術等,將可為義隆電邁入智慧城市、智慧家庭奠定基石。

據了解,隨著雲端應用服務及巨量資料需求日益增加,網路傳輸效能日益受到重視,為實現各種網路協定,交換器或路由器必須不斷拆分及重組封包,導致傳輸效率不佳,無法有效發揮網路頻寬,軟體定義網路 (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SDN) 就是要解決傳統網路的這些問題,SDN 特色就是修改傳統網路架構的控制模式,將網路管理權交由控制器軟體負責,軟體解決方案成為主流,硬體晶片不再是唯一。

義傳與恩智浦 (NXP) 技術合作、進行下一代寬頻網路的技術合作,可提供不同無線通訊功能可重構平台,即使用可程式 DSP 引擎同時支援最新 Wi-Fi 與 xDSL 數據機平台,目前只有少數公司有能力提供整合 Wi-Fi 與 xDSL 高端閘道器產品,恩智浦與義傳攜手,將成此市場生力軍。

此次的合作將改變競爭格局,並為設備供應商和運營商提供新的選擇。同時,此次與恩智浦合作,更顯著的擴大市場打擊面,並利用 Layerscape 可程式通訊數據機技術進行下一代新的 VDSL35b/G.fast 與 Wi-Fi 802.11ax 解決方案的開發,有效提升傳輸速率並因應日後 4K、8K 超高畫質服務。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義隆電觸控半導體葉儀皓NXPWIFI寬頻網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