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研華攻醫療〉東南亞醫療投資增 南向有商機 但文化及語言是障礙

〈研華攻醫療〉東南亞醫療投資增 南向有商機 但文化及語言是障礙

2017/10/25 20:2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研華攻醫療〉東南亞醫療投資增 南向有商機 但文化及語言是障礙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2395-TW) 表示,東南亞國家政府對於醫療的預算持續在增加,這對於台廠要南向來說是有機會的,不過在南向過程中也發現,文化及語言是障礙。

研華表示,公司布局東南亞的起源,最早是從工業電腦開始,至於在醫療部分,現在則是在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找到當地的醫院系統整合商,以公司既有的硬體強項來切入當地醫院,過去 3-5 年也有顯著成效。2008 年研華則開始在醫療領域以自有品牌開始行銷。

研華主要透過與東南亞當地的系統整合商做軟體合作開發,並為醫院提供解決方案,研華指出,各地醫院的軟體整合遭遇到很大困難,一方面軟硬整合的成果,必須符合醫院工作流程的簡化、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另一方面軟體通訊的協定需要串連。

法人指出,研華醫療目前的市場營收比重,以歐洲最高,約 35%,美國次之,約 25%,中國則約 20%,亞洲及其他地區則約 20%,分布相當平均。

研華表示,目前東南亞國家的狀況,印尼投資醫療的預算持續增加,泰國及越南每年政府的醫療支出也都在持續增加,整體來看,各國政府對於智慧型醫院投資也都很正面,明年有很好的機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研華醫療東南亞南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