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友達法說〉面板市場穩定健康 彭双浪:Q4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

〈友達法說〉面板市場穩定健康 彭双浪:Q4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

2017/10/26 17:59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友達法說〉面板市場穩定健康 彭双浪:Q4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

友達 (2409-TW) 今 (26) 日召開法說會,預估第 4 季大尺寸面板出貨及 ASP 季減約 5%,中小尺寸出貨季減 7-9%,董事長彭双浪指出,第 4 季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與前幾季相當,樂觀看待整體產業需求。

彭双浪表示,第 3 季是傳產旺季,品牌備貨轉趨積極,刺激需求的成長,面板雖在 6、7 月出現價格調整,但是出貨動能不錯,帶動第 3 季營收成長,本業及淨利也較去年大幅成長,存貨天數 32 天,較上季減少 3 天,存貨位於非常健康的低的水位,但也因庫存水位低影響第 4 季的供貨,無法用存貨來提升出貨。

他指出,中國今年銷售較差,但第 4 季狀況沒有想像中悲觀,市場適度調整,產業會更健康,雖然中國今年十一黃金周出貨年減 16%,但是產品規格則是大幅提升,包括 4K 比重增至 73%,大尺寸的比重則達 56%,HDR 高規產品占 4 成,都創下很好的成績,中國市場不能單從量來看,而是要往高質化的方向發展。

彭双浪認為,第 4 季在大尺寸部分有中國的元春備貨需求,中小尺寸在 IT 產品備貨上到了第 4 季下半可能稍微減緩,但是手機在上半年銷售落後下,下半年需求轉強,尤其是 18:9 全螢幕手機的趨勢,將帶動出貨面積的成長,目前第 4 季整體需求不錯。

他表示,第 4 季雖有歲修,但是產能利用率仍維持高檔,友達對第 4 季持審慎樂觀態度,雖還要密切觀察終端的庫存,但是樂觀看待整體產業需求,同時與客戶針對明年新品開發對接的非常好,將與客戶共創價值。

友達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友達群創法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