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翻20件商品才找到iPhone X 慘輸蝦皮PChome真得加把勁了

翻20件商品才找到iPhone X 慘輸蝦皮PChome真得加把勁了

2017/10/26 18:3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今天蝦皮釋出了明起開放 iPhone X 預購的消息,雖然活動只有兩天,量也少到每天只限量 5 隻,顯然行銷大於實質販售意義,卻還是登上了不少媒體版面。

但這讓 INSIDE 編輯聯想起最近不少網友詬病 PChome 介面落伍、搜尋不夠精準。PChome 有真的那麼難用嗎?今天我們就來小小實驗一下雙方的搜尋功能,來看看 PChome 跟蝦皮面對 iPhone X 這麼大熱門的商品到底有沒有做好準備。

首先來看看 PChome 用來當「對戰主力」商店街行動網頁的表現,輸入 iPhone X,跳出來第一項商品卻是「X1T」迷你小鋼砲無線藍芽耳機,一直往下滑了 20 幾項商品都還是周邊產品,沒有 iPhone X,排序法選了新上架也是一樣。只有選「價格高」,往下滑了快 20 項產品以後,才真看到了有通訊行準備預售的頁面。

至於 PChome 24h 行動網頁則是無論怎麼找都找不到,換了排序法也是一樣。看來他們還沒有任何動作。

換到 APP 來找找看,INSIDE 發現不管是 PChome 或蝦皮,其實他們 APP 版跟行動網頁版的介面都相差無幾。所以問題也是一模一樣,PChome 商店街排序還是得選「價格高」,往下滑了快 20 項產品才能看到 iPhone X。24h APP 一樣,也是找不到。

那麼蝦皮呢?嗯,不管 APP 還是行動網頁,往下一滑,第二行就有預購商品頁了...

經 INSIDE 詢問相關電信業者,其實不是不能體諒為什麼 PChome 至今很難搜到 iPhone X,畢竟這次量真的少,要拿到貨比較難。通訊行開價也貴了不少,但這裡至少就有 PChome 值得學習的一個細節:面對 iPhone 這種大熱門商品,蝦皮至少在 UI 與搜尋上花了心思,讓消費者很容易搜尋,而不是讓他們大海撈針。對市場反應夠不夠迅速,對消費者夠不夠體貼,光這點就能反應出來了。

出處: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原文:翻 20 件商品才找到 iPhone X 慘輸蝦皮,PChome 真得加把勁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PChome蝦皮拍賣iPhoneX預購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