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味王陳恭平:下半年業績旺 今年獲利將優於去年

味王陳恭平:下半年業績旺 今年獲利將優於去年

2017/10/26 19:05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味王陳恭平:下半年業績旺 今年獲利將優於去年

老牌食品廠味王 (1203-TW) 今 (26) 日在交易所召開法說會,總經理陳恭平表示,下半年業績將優於上半年,今年的全年獲利表現也將超越去年的稅後純益 4.23 億元,每股純益 1.78 元。

而味王今年上半年的稅後純益為 2.02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0.85 元。

味王從去年初增設速食麵自動化生產線後,發揮擴大產能並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帶動速食麵整體營收。在設備更新方面,針對醬油部分,以整體規劃、分階段實施,汰舊醬油舊設備。

陳恭平表示,目前味王醬油月產能約 20 萬打,未來擴增後可達月產能 30 萬打,醬油目前營收占比約 8%,並希望未來銷售能提升到營收的 1 成,而味王目前醬油在台市占率約 10%。

味王日前在嘉義大埔美精密機械二期園區舉行「味王大埔美二期廠房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擬斥資 3.5 億元,興建樓板面積約 3000 坪的嶄新廠房,預定明年底完工後,提供子公司森美工業作為永久生產基地。

味王閒置土地開發方面,新北市三重區土地已申請住宅區開發,內政部有專案小組審查,不過近期房地產景氣不佳,陳恭平指出,慢一點開發也可以。至於海外投資事業方面,其中泰國過去主要以味精產品為主,目前也結合當地投資方,朝轉型發展健康食品、保健食品發展;至於越南方面,西貢味王目前已經有的產品為速食麵、味精及湯粉與米製品如河粉等,現階段尋求當地通路商合作,鎖定食品業方向發展。

味王 2016 年營收以地區別計算,台灣占 37%、泰國占 42% 及越南約占 21%;以產品別計算,味精約佔營收比重 58%、速食麵約 19%、醬油約 8%、其他約 15%。

味王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味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