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慧洋前11月稅前盈餘年增逾2成 超越過去三年獲利水準

慧洋前11月稅前盈餘年增逾2成 超越過去三年獲利水準

2019/12/04 16:41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慧洋前11月稅前盈餘年增逾2成 超越過去三年獲利水準
慧洋營運長趙子隆(左)和財務長薛亦駿(右)。(鉅亨網資料照)

散裝航商慧洋 - KY(2637-TW) 今 (4) 日公布 11 月合併營收為 11.04 億元,月減 6.85%、年減 4.16%,累計前 11 月合併營收 127.1 億元,年增 7.03%;而慧洋自結 11 月稅前盈餘為 2.09 億元,年減 42%,每股稅前盈餘 0.32 元,累計前 11 月稅前盈餘 20.98 億元,年增 24%,每股稅前盈餘 3.25 元,已賺贏過去三年的獲利水準。

慧洋指出,由於智利 APEC 會議取消,導致美中穀物採購談判無疾而終,加上印尼全面限制鎳礦出口、中國冬季限煤令等三大不利因素,使散裝航運第四季旺季表現低於預期。

不過,慧洋由於長租船比重較高,第三季換約取得較好運價,受整體市況變化衝擊相對小,慧洋也樂觀看待,短期外部因素解除後,運輸需求可望回到過去水準。

另一方面,慧洋說明,11 月 25 日公告 61000 噸 Supramax 新船加入營運船隊,是旗下首艘加裝脫硫器的新造船,由於未來高低硫油價差仍存在著不確定性,未來仍會在新造船保留加裝脫硫器的空間。

而整體船隊布局上,慧洋 11 月處分兩艘船舶,處分利益約 157 萬美元 (約新台幣 4800 萬元),今年截至目前已處分 6 艘舊船,除了挹注公司營運現金流,也可維持整體船隊的輕齡化,慧洋強調,以船隊維持在規模 125 艘上下、平均船齡約 6 年為目標。

回顧 2019 年,慧洋認為,年初巴西礦災對 BDI 指數的影響仍未完全解除,未來仍有回復的空間,第四季以來雖受到許多外部事件干擾,長線展望仍佳,原因在於環保法規也將促使市場汰舊速度加快,市場供需可望維持平衡。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