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果粉注意!蘋果本月起加入開立雲端發票行列 明年元月就能兌獎

果粉注意!蘋果本月起加入開立雲端發票行列 明年元月就能兌獎

2019/12/04 19:37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果粉注意!蘋果本月起加入開立雲端發票行列 明年元月就能兌獎
財政部表示,境外電商明年元旦起必須開立電子發票,否則將開罰。(鉅亨網資料照)

果粉注意,Apple 今 (4) 日向客戶寄發通知信,年底前透過 Apple Store、iTunes Store 等線上商店消費,就能拿到今年 11-12 月期的電子發票,並於明年 1 月 25 日開始對獎,本 (12) 月起在蘋果線上商店消費的民眾,近期可多留意信箱,避免誤刪信件而與財神擦身而過。

財政資訊中心證實,Apple 確實加入開立電子發票行列,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民眾 12 月起在 Apple Store、iTunes Store 購買服務或 App ,應該能陸續拿到電子雲端發票,發票將寄送至民眾當初申請 Apple ID 的電子信箱,信件內含發票號碼可供兌獎。

隨著線上虛擬通路交易越來越熱絡,財政部近年來積極輔導境外電商登記稅籍並申報營業稅,只要年營業額超過 48 萬元的業者,今年起就要開立電子雲端發票,為讓業者有準備時間,財政部也給予一年的輔導期,但要注意的是,明年元旦起,境外電商如未依規定開立雲端電子發票,財政部將依規定開罰。

根據財政部統計,目前共有 132 家境外電商已完成稅籍登記,包括 Google、微軟、Amazon、Sony、UpToDate、Digital River GmbH 等等 13 家電商都已開立電子雲端發票,Apple 本月將跟進開立電子雲端發票。
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今年上半年 110 家已經完成稅籍登記的跨境電商銷售額合計約 171 億元、貢獻營稅收約 20.3 億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電子發票蘋果跨境電商營業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