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過高後急殺震盪逾百點 中小型股遭逆襲 周K連2黑

台股盤後-過高後急殺震盪逾百點 中小型股遭逆襲 周K連2黑

2017/10/27 15:04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過高後急殺震盪逾百點 中小型股遭逆襲 周K連2黑

台股今 (27) 日早盤多方氣勢頗強,在電子三雄聯手拉抬下,指數一度衝破 10800 點再創 27 年半新高,不過中小型股卻在過高之後引來獲利了結賣壓,包括玉晶光及台郡遭摜壓到跌停,拖累指數在午盤過後翻黑,終場下跌 25.65 點,以 10709.11 點作收,成交值 1463.72 億元。單周下跌 19.77 點,周 K 線連 2 黑。

櫃買市場更成為殺盤重災區,在指標股環球晶股價狂瀉拖累下,指數在中場就提前翻黑,終場更大跌 2.44 點,以 143.64 點作收,成交值 504.97 億元,創今年次高量。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跌多於漲,其中跌幅最重的是光電類股,跌幅達 1.6%,電器電纜、電子通路、造紙、其他電子、電子零組件、玻陶、生醫、化學生醫、化學等跌幅也均超過 1%,航運、電機機械、鋼鐵、汽車、電腦設備、紡纖、資訊服務、塑膠、觀光、通信網路、水泥、橡膠等也均收黑。

至於上漲類股則僅有金融、半導體、貿易百貨、食品、其他類、油電燃氣等。

中小型股今天成為大盤殺盤重災區,其中二線光學股指標玉晶光遭摜壓到跌停,也拖累了揚明光、光燿科、今國光、佳能、華晶科、亞光、聯一光等跌幅均超過 1%。

另外先前的強勢族群 LED 及 IC 設計,也是一片綠油油,包括晶電、兆遠、銳捷、佰鴻、榮創、光鋐、隆達、原相、創意、創惟、偉詮電、晶豪科、聯發科、義隆、聯陽等,跌幅也均超過 1%。

至於電子權值股反倒相對抗跌,台積電穩步走高,終場上漲於 1%,鴻海雖然尾盤收黑,但是上半場也都力守在平盤之上,大立光則是最後半小時才翻黑。

金融股昨天因為慶豐違約案而走弱,不過今天則是在新光金及金控雙雄國泰金與富邦金聯手穩住,帶動中信金、台新金、元大金、開發金、合庫金、玉山金、國票金及永豐金等均收紅。

法人指出,台股今天雖然中小型股出現殺盤,不過電子權值股卻明顯抗跌,顯示賣壓主要是來自於中小型股短線漲多的獲利了結,而且尾盤還是順利守住 10700 點,代表今天的賣壓主要還是來自內資,外資基本上並沒有改變其偏多的態度,而且緩漲急跌基本上也是多方格局的型態之一,只要國際股市沒有出現意外的利空,預料下周二將結算的摩台期仍可望偏多結算,有利於台股盤勢止穩。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