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網憂台積電漲多想賣 「護國神積」開盤狂衝新高 打臉!

網憂台積電漲多想賣 「護國神積」開盤狂衝新高 打臉!

2019/12/12 09:25 東森財經新聞
網憂台積電漲多想賣 「護國神積」開盤狂衝新高 打臉!

今(12)日台積電開盤跳空大漲,盤中高點來到328元,續創歷史新高,漲逾2.80%,台股也在台積電領軍下,開盤大漲,目前已漲逾11,800點,漲幅0.88,持續刷新台股29年來新紀錄。

 

在昨台積電收盤價來到歷史新高319元之時,有網友於Mobile01針對此價格是否過高向網友詢問,文中他表示,「台積電很棒沒錯,但若每年配息10元,甚至11元,12元,股價來到319元是不是太貴了?」

 

▼有網友於Mobile01針對此價格是否過高向網友詢問(圖/Mobile01)

 

此文一出立即造成熱議,有網友表示,「台積電的7奈米跟5奈米已經吃了無敵星星,基本上天空已無極限,400元都有可能,已經不能單純用本益比去看待,只要外資不賣就有機會創高」、「他業績一直在成長,股利也不會停止在10塊」、「現在搶高,,非常非常200%典型散戶做法,等下跌修正完畢再買不遲」、「今年初210我已覺得貴....現在年底只想捅肚子」。

 

不過除此之外,也有網友PO文詢問到,「去年除息後買一張,想說績優股,且每年都填息,賺個填息價了,結果買了之後,股價一路向上,我也捨不得賣了,到今天已經有30%獲利了,一個甜蜜的煩惱,是要入袋為安,還是要繼續抱著」。

 

▼有網友對於是不是該持續抱著台積電股票而感到疑惑(圖/Mobile01)

 

不少網友回應表示,「我5張抱2年了,今年除息再加碼1張,獲利也超過30%了。你只有1張可以續抱。」、「還在上漲何必賣呢」、「別賣啊!我只賺26%我現在都後悔賣了」,另有網友分析到,「沒有資金需求的話就繼續放著,只要台積電營收業績沒往下掉,那就會繼續上漲,產業技術領先優施 + 擴大資本支出,未來營收肯定又會向上提升,我是繼續持有,最近就是接近300的時候再加碼。」、「換個方向想,手中的股票幾乎是穩賺不賠,何不勇敢一點繼續加碼呢?就算持有成本變高也不致於賠錢,一旦賭對了那可是真的賺到翻」。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破300不要追?達人下一波看好這幾檔股票
台積電飛太高怕跌 網求避險標的 股民神回:去找富邦
懊惱!幫媽媽存的「台積電」該買回來嗎? 分析師這麼說
關鍵字: 台積電台股新高跳空大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