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飛太高怕跌 網求避險標的 股民神回:去找富邦

台積電飛太高怕跌 網求避險標的 股民神回:去找富邦

2019/12/12 11:10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飛太高怕跌 網求避險標的 股民神回:去找富邦

今日台積電股價一飛沖天,截至11時,上漲近5%,股價衝上333.5元,由於台積電占台股權重近25%,因此台股上漲百點可說都是台積電的功勞,有網友就擔憂,台積電指數權重不斷創新高,買0050的股民幾乎等於買台積電,如果遇到大崩盤,是否會有危險?

 

原po表示,台積電目前佔大盤權重是23.34%,相較於第二名的鴻海僅3.5%,因此他認為台灣50(0050)等於是台積電加上台灣49,由於購買ETF的用意就是要進行指數投資,分散風險,不過現今台積電一家獨大,因此買0050的避險效果也會打不少折扣。

 

此討論串引發正反網友激烈論戰,贊同原po說法的人指出,「台股就是電子業當道,而電子業就是以台積電為首,不像標普500,每個領域都有優秀的公司,因此那樣才有投資ETF的價值」

 

也有不少人反對這樣的論點,「台積電績效好,0050納入台積電的占比高,本來就是市值加權的意義」、「指數型投資是懶人、一般大眾投資的好方法」、「買ETF的初衷就是買不會跌倒的啊,還買跑得快勒」。

▼台積電今日發威,股價上漲4.5%至333.5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於分散風險的概念,有網友也順道提問,「那有沒有什麼股票是平常沒什麼動靜,台積電一跌他就會漲的股票,可以買來避險」沒想到底下有人突發奇想,「叫富邦開一個GG反」。

 

網友們也紛紛回應,「GG反應該沒多久就下市了…」、「GG反…直接跳河比較快…對做的人還活著嗎?連續12年正成長」、「你可以買0050再放空2330 做成台灣49當作指數型基金」。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站上330元、市值登8.5兆元 雙再寫新猷
網憂台積電漲多想賣 「護國神積」開盤狂衝新高 打臉!
懊惱!幫媽媽存的「台積電」該買回來嗎? 分析師這麼說
關鍵字: 台積電加權指數0050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