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鼎新藥Antroquinonol傳捷報 獲日本核准專利

國鼎新藥Antroquinonol傳捷報 獲日本核准專利

2017/10/27 19:50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國鼎新藥Antroquinonol傳捷報 獲日本核准專利

國鼎生技 (4132-TW) 研發中的小分子新藥 Antroquinonol 以「治療動脈硬化血管病變之方法及組成物」申請多國專利,獲日本專利局核准通過專利。

國鼎生技表示,Antroquinonol 獲日本專利局核准通過專利,主要是包括抑制血小板衍生成長因子 (PDGF) 造成血管平滑肌細胞的增生或遷移,或降低發炎或降低低密度脂蛋白 (LDL) 膽固醇,及治療與心血管相關疾病之應用。

國鼎生技表示,Antroquinonol 目前已經在美國與台灣進行 NSCLC(非小細胞肺癌) 的二期人體臨床,除了腫瘤的臨床試驗以外,亦於 2015 年底獲台灣衛福部核准並於 2016 年進行 Antroquinonol 用於治療高膽固醇與高血脂的二期人體臨床試驗研究,希望能進入心血管疾病與降血脂新藥研發的藍海市場。

國鼎生技表示,Antroquinonol 在多項動物試驗方面已分別證實能顯著地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含量,並改善高血脂動物的肝臟功能,改善非酒精性脂肪肝炎 (NASH),降低三酸甘油酯的血中濃度,並顯著提升血液中好膽固醇 (高密度脂蛋白 - 膽固醇國鼎生技表示, HDL-C) 的含量,達到降血脂的目的。

此外,在一項以評估藥物是否具備治療動脈硬化療效的頸動脈結紮硬化平台實驗中,餵食 Antroquinonol 的實驗動物,其頸動脈內膜增生的情形明顯降低,證實其具有抑制冠狀動脈硬化形成過程中血管內皮細胞增生及降低引起發炎的 C - 反應蛋白,證實在預防心血管疾病如動脈粥狀硬化等有其實質功效。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國鼎生技新藥小分子日本專利Antroquinonol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