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下周法說聚焦聯發科、盛群 聯發科市場關注三大重點

下周法說聚焦聯發科、盛群 聯發科市場關注三大重點

2017/10/29 09:14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下周法說聚焦聯發科、盛群 聯發科市場關注三大重點

法說行情持續加溫,半導體大廠陸續對第 4 季釋出正向展望,下周 IC 設計法說登場,手機晶片聯發科 (2454-TW) 與 MCU 盛群 (6202-TW) 接棒召開,其中聯發科市場關注 P23 晶片客戶導入情況,明年新晶片如 P40 的新進度,以及未來中長期展望與毛利率回升進展,第三則是轉投資後續處分計畫。

手機晶片聯發科上半年營運表現平平,市占率節節下滑,在共同執行長蔡力行上任後,除調整內部管理,也積極開發新晶片與向代工廠議價,降低生產成本。

儘管聯發科 P23 晶片成本結構不如對手,不過市場傳客戶導入情形順暢,出貨量雖對整體營運挹注有限,但仍為谷底回升的目標開了好兆頭,而聯發科明年上半年也將推出新晶片 P40,有機會採 12 奈米製程生產,成本結構將更具競爭力。

聯發科將在下周二 (10/31) 召開法說會,市場將關注三大重點,第一是 P23 晶片出貨展望,及 P40 晶片上市時程與潛在客戶導入情形。

第二,市場關注聯發科明年新晶片推出新進度,據悉聯發科明年還會推數顆低成本架構產品,另外也會持續推進手機晶片,外界關注最新情形,同時聯發科除手機晶片外,物聯網、家庭娛樂、5G 晶片等新領域產品進度,也吸引市場矚目。

第三,聯發科日前宣布,旗下匯發投資將自 10/31 起處分轉投資匯頂 5% 以內持股,潛在投資收益豐厚,未來對匯頂後續處分計畫,以及還有哪些可處分潛在投資公司或持股,也都是法說重點。

另一間 IC 設計盛群,則將在周一舉行法說,盛群日前對第 4 季釋出正向展望,其中部分動能來自於無線充電,該應用在蘋果推出新產品後,盛群客戶導入態度就相當積極,預期市場熱度將快速升溫,預期也將是法說上的重點。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聯發科手機晶片蔡力行法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