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財政部立院備詢〉財長首度喊出評估公股銀行撤離美國

〈財政部立院備詢〉財長首度喊出評估公股銀行撤離美國

2017/10/30 12:33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財政部立院備詢〉財長首度喊出評估公股銀行撤離美國

兆豐紐約分行被美國 NYDFS(紐約州金融服務署) 去年被重罰天價後,華南紐約分行也可能因違反洗錢防制法遭罰,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今 (30) 日首度表示,已有民營銀行撤離美國市場了,公股銀行也在評估中。

許虞哲今日赴立法院財委會「使用牌照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法備詢,但立委林德福、陳賴素美先後詢問兆豐銀行紐約分行裁罰後續,其他公營行庫如何因應時,許虞哲脫口表示,已有民營銀行退出紐約,財政部所屬公營行庫也在評估是否退出,或縮小業務範圍。

不過,到目前為止,民營銀行中包括國泰世華和台北富邦銀行是關閉美國洛杉磯分行,而不是紐約分行,兩家民營銀行並未在紐約設分行。

許虞哲強調,財政部「沒有要」公股銀行自美國市場撤出,而是要請公股銀行自行去評估要不要撤,因為民營銀行已有人撤了。

在紐約設有分行的大型行庫如台銀、土銀、合庫銀、彰銀、華銀、一銀、台企銀。由於兆豐銀是外幣清算銀行,雖然慘遭裁罰,但撤銷紐約分行的機率較低;台企銀則因剛進入紐約設分行,業務還不多,不致於馬上喊撤。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紐約行庫兆豐華南公股行庫許虞哲財政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