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iX預購破紀錄台積電喊攻 惟10800點高處不勝寒 日K連7黑

台股盤後-iX預購破紀錄台積電喊攻 惟10800點高處不勝寒 日K連7黑

2017/10/30 14:56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iX預購破紀錄台積電喊攻 惟10800點高處不勝寒 日K連7黑

台股今 (30) 日早盤受惠於美國科技股大漲激勵,蘋概族群強勢反攻,其中台積電更是多方競逐標的,帶動鴻海及大立光也同步走揚,特斯拉概念也跟進反彈,指數一度再衝高到 10842 點,不過尾盤賣壓湧現,漲幅收斂,終場上漲 47.76 點,以 10756.87 點作收,成交值 1222.69 億元。

櫃買市場則是相對震盪,早盤拉高到 145 點後就急速下殺,不過低接買盤也順勢進場,指數緩步朝平盤邁進,終場小漲 0.18 點,以 143.82 點作收,成交值 404.54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略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其他電子類股,漲幅達 1.6%,光電、半導體漲幅也超過 1%,玻陶、造紙、電子零組件、航運、食品、電機機械、鋼鐵、金融、電子通路、水泥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橡膠、貿易百貨、觀光、塑膠、生醫、油電燃氣、化學生醫、化學、通信網路、電器電纜、資訊服務、電腦設備、紡纖、建材營造、其他類、汽車等。

蘋果宣稱 iPhone X 預購破紀錄,激勵蘋概股今天強勢反彈,其中台積電更是多方指標,股價一度衝高到 245 元,再創歷史新高,也帶動鴻海一度來到 114 元,收復所有均線,大立光也同樣開高震盪走高,最高來到 5800 元,也站上所有均線。

蘋概股也跟進強攻,可成大漲逾 6%,致伸、嘉聯益、致茂、穩懋、GIS-KY、景碩、正崴、精材、健鼎、鴻準、TPK-KY、華通、仁寶、良維、聯發科等漲幅也超過 1%。

另外特斯概念股也呈現反彈,乙盛 - KY、貿聯 - KY、和大、維熹、江興鍛漲幅也在 1% 以上。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今天走勢在尾盤略為走軟,主要是因為摩台期在今天結算,而在結算前夕壓抑了一下權值股走勢,不過整體來看,目前蘋概股因為業績開始反映蘋果 iPhone X 拉貨效益,因此吸引了買盤進場,雖然技術線型出現上影線,不過仍沒有改變多方的控盤格局,隨著 iPhone X 持續拉貨,預料蘋概股仍將是影響盤勢的主要關鍵。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