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製造業景氣復甦 9月景氣信號值今年次高

製造業景氣復甦 9月景氣信號值今年次高

2017/10/31 11:39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製造業景氣復甦 9月景氣信號值今年次高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 (31) 日公布 9 月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值,較 9 月增加 0.29 分至 12.15 分,為今年次高,也是 3 月以來新高,景氣燈號連 4 個月亮出「黃藍燈」。

台經院說明,時序進入電子零組件產業旺季、國際原物料價格走高、加上基期偏低,9 月出口和外銷訂單表現亮眼,而股市熱絡和製造業廠商看法皆較去年同期表現佳,拉抬需求面與經營環境面指標。

從各主要組成項目觀察,有 2 個項目分數增加、3 項減少,其中以經營環境面增加 0.39 分增幅最大,需求面增加 0.17 分次之;原物料投入和成本面分別減少 0.14 分、0.11 分,售價面則微幅減少 0.01 分。

9 月黃藍燈比重接近 5 成

就不同產業燈號消長觀察,藍燈比重由 24.89% 減少至 19.70%,黃藍燈略上升至 48.59%,綠燈也略為上升至 26.75%,而黃紅燈則略上升至 4.96%,另 9 月無繁榮的紅燈。

就產業類別來看,9 月亮出黃紅燈的細產業包括有成衣服飾、紙漿紙製品、機械零件及修配;綠燈的則有橡膠製品、一般通用機械、電線和電纜、電腦周邊設備和電腦組件等。

也要留意的是,汽機車等運輸工具,以及水泥製品、家具均連月亮出藍燈。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