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就是站不上10800點 電金權值尾盤遭襲 月線仍大漲409點

台股盤後-就是站不上10800點 電金權值尾盤遭襲 月線仍大漲409點

2017/10/31 14:57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就是站不上10800點 電金權值尾盤遭襲 月線仍大漲409點

台股今 (31) 日早盤呈現高檔震盪,電子三雄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穩盤,中場過後中小股開始點火,MOSFET 族群尼克森、茂達、大中、富鼎全部亮燈漲停,蘋概股也由玉晶光、鎧勝 - KY 及致茂亮燈帶動,指數再攻上 10800 點,不過尾盤電子及金融權值股遭襲,漲幅收斂,終場小漲 36.93 點,以 10793.8 點作收,成交值 1175.28 億元。10 月月線上漲 409.86 點,K 線翻紅。

櫃買市場則是開平高震盪拉高,在資訊服務及通信網路等族群走強下,指數持續拉高,終場上漲 1.54 點,以 145.36 點作收,成交值 352.1 億元。10 月月線上漲 4.94 點,K 線連 6 紅。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造紙類股,漲幅達 1.7%,電機機械、電器電纜漲幅也超過 1%,油電燃氣、其他電子、資訊服務、電子零組件、電腦設備、生醫、塑膠、通信網路、紡纖、化學生醫、光電、電子通路、化學、半導體、貿易百貨、其他類、建材營造、橡膠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觀光、鋼鐵、汽車、航運、金融、水泥、食品、玻陶等。

蘋概股今天由中小型股帶動,玉晶光、鎧勝 - KY 及致茂強勢漲停,順達、景碩、旺宏、TPK-KY、順德、欣興、台郡、穩懋、同欣電、華通、GIS-KY、仁寶、鴻準、可成、新普等漲幅均超過 1%。

MOSFET 族群也持續吸金,尼克森、茂達、大中、富鼎全部亮燈漲停。

另外被動元件則由國巨集團的智寶及凱美帶動,國巨及奇力新持續高檔震盪,華新科則是開高震盪收平。

至於面板股表現仍偏弱,群創下跌逾 2%,友達也僅以平盤作收,彩晶小漲近 1%。

倫元投顧分析師王信傑表示,台股今天由蘋概股繼續反映蘋果 iPhone X 預購亮眼題材,不過權值股相對平穩,反倒是中小型股明顯走揚,顯示蘋概股已經有逐漸回流成為盤勢主角的地位,但是現在只是反映 iPhone X 預購話題,接下來,蘋果將在周五公布財報,財報結果好壞,才是決定蘋概股能否正式主導盤勢的關鍵。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股盤後10800台積電鴻海大立光MOSFET蘋概月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