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無畏CPU缺貨,和碩樂看今年成長,資本支出將大幅回升,股價封關淡定

個股:無畏CPU缺貨,和碩樂看今年成長,資本支出將大幅回升,股價封關淡定

2020/01/20 12: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英特爾(Intel)CPU缺貨超乎預期,成為今年PC廠業績成長變數。不過,和碩(4938)執行長廖賜政認為整體營運衝擊不大,包括Computing個人電腦、Communication通訊以及Consumer消費性電子三大產品線均將較去年成長。

此外,和碩積極佈局電動車商機,看好汽車電子自動化程度高,和碩具備競爭優勢,佈局5年以來已獲得重大進展,取得世界知名汽車品牌訂單,因此持續在台灣、蘇州擴產。

和碩上週五(17日)尾牙釋出對今年營運成長展望樂觀的訊息,但週一(20日)台股封關日,股價表現相對淡定,早盤最高來到68.8元價位,上漲1.3%或0.9元後即壓回平盤震盪。

該公司去年營運否極泰來,前三季EPS即以4.25元追平前一年全年實績,第四季業績則以4179.06億元,來到全年高峰,預估去年EPS將回升到5元以上。廖賜政表示,去年和碩合併營收達1.37兆元,年增1.96%,為連續第6年破兆、連續兩年創高的表現,看好今年將延續此成功經驗,研發、製造均持續增長,唯一的變數是CPU缺貨,不過此雖將影響電腦產品線的出貨,但無礙通訊、消費性電子成長,因此整體而言仍然正向。

董事長童子賢則認為,以長期來看,5G、AI、IoT是大勢所趨,帶動科技產業典範移轉,今年將從概念進一步商品化,對和碩而言充滿機會。而和碩資本支出在今年也將回升,廖賜政表示,2018年和碩的資本支出為3.5-4億美元,去年則縮水到2-2.5億美元,今年因應成長,將會是另一個投資高峰,大幅超越去年;而在台灣的投資,去年提出了149億元的投資計劃,已經執行1/3,今年會持續進行,預計3年內就可望看到成果。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