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研(8446)去年獲利創新高,年增近14%,1月營收雙減

個股:華研(8446)去年獲利創新高,年增近14%,1月營收雙減

2020/02/06 10: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華研音樂(8446)自結2019年稅前盈餘6.66億元,年成長13.9%,創下歷年新高。同時華研音樂也公布自結1月合併營收1.16億元,月減13%,較去年同期減少6.71%,主要為傳統淡季及工作天數減少所致。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華研音樂指出,受到疫情影響,消費型態減少公開活動、調整為在家追劇聽歌的宅經濟,對公司整體影響尚屬有限。

華研音樂近年營收結構改變,版權收入比重拉高至6成以上,亦拉高平均毛利,2019年全年營收15億元,年減11.5%,但自結稅前盈餘6.66億元,年成長13.9%,創下歷年新高。

華研音樂擅長打造傳唱度高的流行歌曲,由旗下歌手演繹,搭配影視戲劇播出,歌手與歌曲的人氣同步累積高人氣,創造公司的演藝經紀與版權收入。尤其著作權IP日益受到重視,IP價值隨時間累積更加提升,華研音樂擁有約2000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版權,在兩岸音樂串流服務平台興起下,華研音樂作為內容供應商,授權對象持續增加,授權收入也成為公司成長幅度最大的業務,且因製作費用已於發行時攤提,歌曲授權的毛利率相對於公司其他業務要高,為公司帶來獲利穩定成長。

繼去年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的主題曲與插曲《別讓我走遠》、《路過人間》大受歡迎之後,華研音樂仍持續不斷推出佳作,近期由TANK呂建忠演唱的電影《你的情歌》同名主題曲,持續佔據KKBOX綜合新歌排行榜第一名,此片電影原聲帶即由華研音樂發行。華研音樂表示,今年公司已為數部口碑、期待度高的影集製作多首主題曲,相信會再創造流行歌曲傳唱佳績。

公司於去年修改公司章程,股利將每半年配發一次,2019年期中盈餘配發每股現金股利4.5元,股利配發率達85%,並於去年12月6日發放,公司獲利穩定與高股息殖利率,吸引多檔外資退休基金青睞,共增持逾4成參與除息。3月份董事會通過年報後,將決議2019年下半年的盈餘分配案,華研音樂強化股東投資效益,將維持高現金股利配發率。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