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全新(2455)1月營收續唱高歌,目前訂單不受影響,惟終端需求仍須觀察

個股:全新(2455)1月營收續唱高歌,目前訂單不受影響,惟終端需求仍須觀察

2020/02/06 12: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三五族1月業績陸續公布,宏捷科(8086)交出創下近48個月新高後,剛公布的全新(2455)亦交出年增5成的好成績。全新表示,國內兩大客戶春節加班因應訂單,海外客戶也正常拉貨,是1月營收維持高檔主因;至於武漢肺炎影響,公司及多數客戶生產基地均不在疫區,目前訂單正常出貨,但手機下游廠多在中國,後續需求仍需觀察中國復工及返工率。

受惠於中美貿易戰轉單效益,中國訂單自國際大廠轉向台廠,加上5G手機拉貨加溫,及2020年上半年將推出低價版iPhone SE2備貨雙引擎,法人原本就看好全新第一季營運維持去年第四季高峰,剛出爐的1月營收2.17億元,年增52.08%,月減3.62%,符合市場預期。

全新表示,公司的產品一般會先出到客戶的倉庫,客戶拉貨就會認列營收,國內兩大客戶春節都沒休息,加班因應訂單,海外客戶也正常拉貨,公司的無塵室因應交貨也沒休息,是1月營收維持高檔主因。

對於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影響,全新指出,公司的生產基地在台灣,9成客戶生產基地也不在疫區,目前訂單、交貨都正常。不過,砷化鎵只是手機材料之一,只要其他零組件缺貨,都會影響後續的出貨,手機相關生產基地很多在中國,後續需求仍需觀察封城何時結束,及復工率、返工率。更重要的是,要觀察第一季有多少手機能夠到達市場銷售。

如果封城、停工等因素很快排除,在5G拉動下,今年全球手機銷售量可能維持成長,優於去年,但如果疫情持續擴大就可能影響,必須進一步觀察後續的市場變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