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東南亞廠撐腰,奇力新力甩停工影響,評估電阻年後仍有漲價空間

個股:東南亞廠撐腰,奇力新力甩停工影響,評估電阻年後仍有漲價空間

2020/02/06 14: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中國各地最快延遲至2月10日開工,也讓年前就供不應求的被動元件產業,年後需求更加緊縮,奇力新(2456)表示,中國廠區皆將於10日復工,然停工期間仍有馬來西亞及越南廠因應,影響相對較小,目前在電阻交貨仍然吃緊,年前已漲價10-15%,評估年後仍可望有漲價空間。

奇力新提到,由於訂單暢旺,電阻在年前就已暫停供貨一個禮拜,中國區價格也調漲10-15%,而在疫情影響下,過年期間就提早在備料,避免開工後原物料漲價或短缺,並調查客戶後續拉貨意願,供貨將以確定拉貨者為優先。

而因應中國疫情,奇力新指出,電阻原先即有2/3產能在馬來西亞,目前已積極招工,拉升馬來西亞廠產能,藉此補足昆山廠停工期間的產出,而昆山廠年節期間也有2-3成的產能留守,再加上往年皆是元宵節後產能才會100%開出,因此評估停工期間影響不大。

在電感方面,奇力新表示,目前供貨較為緊張的為年前就缺貨的Mini Molding Choke,雖中國廠區延後開工,但公司的Mini Molding Choke有八成產能來自越南,因此影響相對輕微,而目前庫存小於兩個月,供需相對吃緊,復工後將以單價較高的優先排單。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