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武漢肺炎全球病例激增!亞股同挫 台股再跌百點

武漢肺炎全球病例激增!亞股同挫 台股再跌百點

2020/02/07 10:39 東森財經新聞
武漢肺炎全球病例激增!亞股同挫 台股再跌百點

雖然週四美股4大指數收紅,不過台股今日開低走低,指數開盤下跌36.97點,開在11712.71點,隨後跌幅擴大,早盤跌逾百點,截至上午11時,指數下跌118點,失手11700關卡。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亞洲股市因為肺炎的不確定性同步下挫,日、韓、陸股及港股都下跌逾1%。

 

武漢肺炎的病例在一夜之內激增,全世界確診病例已經突破3萬,死亡人數比2003年SARS時還要多,總共達到638例,這也讓市場對於武漢肺炎的不確定性升溫,台股在昨日大漲百點後拉回整理,電金傳齊跌,蘋概三王台積電、鴻海和大立光都下跌逾1%。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的原因,防疫概念股再度成為盤面焦點,恆大(1325)、毛寶(1732)、康那香(9919)、花仙子(1730)等都在連兩天回跌後走揚,其中恆大(1325)更是上漲9%以上。

 

▼連兩天下跌後,恆大(1325)今日再度上漲逾9%(圖/取自google)

 

對於台股整體的盤勢來看,資深分析師李永年認為,大盤在短短4個交易日就反彈611點,目前也面臨10日線和季線的壓力,因此暫時可以視為正常的回檔。分析師翁偉捷也表示,現今反彈近季線,解套壓力大增,再加上反彈以來外資並未積極回補多單,因此這波修正的力道可能還沒結束,除非未來一個月內大盤能站穩季線,否則格局上仍偏弱勢。

 

對於近期很夯的防疫概念股,李永年及翁偉捷分析師都認為現在不宜進場,由於相關個股都被消息面所掌控,往往都呈現急漲急跌的現象,因此不建議進場。李永年分析師進一步補充,有基本面支撐的個股可以考慮少量進場,其中以被動元件或記憶體等漲價概念股為關注焦點,屬於進可攻退可守的標的。

 

在整體的操作方式,翁偉捷分析師認為投資人不宜追高,注意反彈若未能站回月線的個股可以考慮賣出,並且降低持股水位到30%以下為佳;李永年分析師同樣認為,現階段應該減碼股票,並提高現金部位,若要操作,則可以短線個股輪動,低進高出為原則。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友達溢價20%收購 凌華鎖單近70萬張 致茂意外成黑馬
個股:穩懋(3105)1月營收年增6成,Q1營運展望下週三法說會說明
個股:富邦金(2881)年後招募人才需求逾6,800人,聚焦Fintech領域
關鍵字: 台股武漢肺炎防疫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