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鴻海(2317)鄭州及深圳廠區復工恐延期,電子零組件供應鏈受衝擊

個股:鴻海(2317)鄭州及深圳廠區復工恐延期,電子零組件供應鏈受衝擊

2020/02/10 10: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鴻海(2317)原訂今(10)日全面復工,不過傳出中國政府不同意鴻海鄭州及深圳廠區在2月10日復工,此舉也恐衝擊電子零組件供應鏈,使得蘋果(Apple)、Google、華為(Huawei)、亞馬遜(Amazon)等全球電子企業供應鏈恐面臨缺貨窘境。不過鴻海也發表5項聲明,強調尚未收到任何客戶提早復工生產的要求。

鴻海5項聲明包含:1、員工是集團最寶貴的資產,員工的健康是鴻海集團多年來一直列為經營的最高指導原則。鴻海集團在此次疫情剛發生時,就已經成立了防疫指揮中心。在這段期間各集團主管,都無時無刻不在專注疫情的發展,並執行動態管制。

2、鴻海集團在全世界的工廠,包括在大陸的所有工廠,都一直在全力配合當地政府開展防疫工作,並在各地政府的指導及同意下,做好復工前的安全準備工作。

3、依照鴻海集團政策,一向不針對單一廠區、單一客戶、或單一產品發表相關詳論。

4、各地工廠復工營運的時間表,均會依照當地政府的規定辦理,並視當地的疫情做好人員安全的準備。

5、鴻海集團迄今尚未收到任何客戶提早復工生產的要求。

由於鴻海是蘋果iPhone手機全球最大組裝廠,同時也代工華為智慧型手機、亞馬遜電子書載具Kindle及智慧型音箱Echo等,加上也提供惠普(HP)與戴爾(Dell)等電子大廠產品,恐衝擊電子產品供應鏈交貨期。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