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中國疫情嚴陣以待,外資悄搶進A股機會財

法人觀點: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中國疫情嚴陣以待,外資悄搶進A股機會財

2020/02/11 14: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新冠病毒影響,恐慌情緒加速蔓延,中國政府嚴正以待,但外資卻悄悄搶進A股,掌握後續反彈機會。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建議,短線股市震盪難免,可持續觀察疫情變化,待情勢漸見緩和,建議適度逢低分批、均衡布局A股。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根據最新研究報導新型冠狀病毒最高潛伏期24日,且潛伏期有無症狀傳染的可能性,隨著各城市陸續返工,返工後即2月底至3月中旬之間,尤其湖北省開工後估計仍有第二波疫情爆發的機會,市場正高度警戒。目前公認最有機會研發成功的美國生物製藥公司吉利德(Gilead)用於對抗伊波拉病毒的Remdesivir,目前正式投入治療第一批760位患者(取消三期臨床實驗),預計可望獲得減緩病患死亡率。

沈宏達分析,疫情後續爆發風險仍在,各城市陸續封城可能帶來生產受阻,使電子零件或硬體廠相對受挫較大,加上1月個股漲幅已高,中國A股基金將會把部分達獲利滿足點之持股進行獲利了結,轉為投資較不受生產影響的互聯網、電商、軟體、新能源及雲端類等相關股票,或其他港股估值較低的電子股。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也觀察,外資在疫情擴大千股跌停之時,也悄悄的加大佈局買進中國個股,亦是值得注意的趨勢,建議投資人不應過度恐慌,持續觀察消息面影響,分批低檔布局。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